GoLand 使用指南

Table of Contents

介绍下 GoLand 的一些使用方法。

插件使用

GoLand 允许用户自定义安装功能不同的插件。

如何安装插件

在 Preferences 中的 Plugins,可以在 Marketplace 中搜索想要安装的插件

常用插件

GitToolBox 插件

GitToolBox 插件是丰富 git 相关的功能,安装后重启 GoLand,在 Other Settings 中使用其功能

常用功能有自动定时 fetch 远端代码,配置 commit message 规则等。

Material Theme UI 插件

如果想让 GoLand 的 UI 是 Material Design,可以安装 Material Theme UI 插件。

Lint 使用

在 GoLand 中,可以自动执行 lint 检查。首先确定已安装 golangci-lint 工具,其次保证根目录下有 golangci-lint 的配置文件,该文件可以参考:.golangci.example.yml。在 Preferences 中找到 File Watchers,添加 golangci-lint

双击编辑其配置

Arguments 设置运行的参数,默认就可以。这里 -v 是 verbose 的意思,每次运行 lint 输出更详细的内容。配置好后,每次保存文件时,自动运行 lint 检查。

此外,在 File Watchers 中可以添加 go fmt 和 goimports,分别可以保存代码时自动整理代码格式和自动整理 import 包。